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第六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舉行

2023年10月26日08:4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舉行

10月25日,第六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市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隨后到北戴河新區規劃展館、阿那亞社區進行調研。

此次論壇,由民革中央、河北省政協、四川省政協主辦,以“加快‘康養+’產業融合發展,貢獻健康中國建設”為主題,立足產業轉型升級,全方位展示秦皇島生態環境優勢和康養產業發展前景,以及北戴河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示范區發展成果,大力推動康養產業在全國發展步伐。活動通過項目簽約、主旨演講、系列論壇等方式展示康養產業的發展成果。其中,系列論壇由北戴河生命科學大會暨清華未來醫學與健康大會、養老服務業發展專題論壇、中醫藥產業發展專題論壇和康養產業城市聯盟座談會組成。

何報翔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強調,要“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自2014年以來,民革中央與河北省政協、四川省政協聯合主辦的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已經在攀枝花和秦皇島成功舉辦五屆。近十年的歲月裡,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與新時代取得的輝煌成就同步,努力推進康養產業全面開花、不斷壯大,取得豐碩成果。在秦皇島舉辦的第六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一定會促進“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對推動全國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希望河北省和秦皇島市以此次論壇舉辦為新的起點,總結經驗、開拓創新,不斷探索我國康養產業的實現路徑、產業布局,在踐行健康中國戰略中展現更大作為、取得更大成績。

開幕式上,秦皇島市還與有關投資企業就康養產業項目達成合作,並進行重點項目簽約,簽約項目共14個,投資總額125億元。(記者孫也達)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