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球首筆鋼鐵轉型金融債專項支持河北鋼鐵行業轉型

2023年10月15日08:1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首筆鋼鐵轉型金融債專項支持河北鋼鐵行業轉型

全球首筆鋼鐵轉型金融債專項支持河北鋼鐵行業轉型

由中國銀行發行,規模3億歐元

10月12日,中國銀行在國際資本市場成功發行全球首筆由金融機構發行的鋼鐵轉型債券,專項支持河北鋼鐵企業轉型發展,發行規模3億歐元,期限為3年。

作為全球首筆由金融機構發行的鋼鐵轉型債券,本次交易募集資金全部用於支持河鋼集團等河北省鋼鐵企業的綠色轉型項目,重點用於鋼鐵設施節能減排、廢鋼煉鋼等領域,受支持的項目均達到國際氣候轉型標准中對於鋼鐵行業的技術要求,即符合中歐《可持續金融共同分類目錄》或《歐盟可持續活動分類法》或氣候債券倡議組織行業標准。

本次交易,充分向國際資本市場展示了河北省優質鋼鐵轉型項目,國際投資者認購比例超過20%。投資者評價認為轉型項目已達全球領先水平。

中國銀行河北省分行持續為河北省打造一流的綠色低碳現代鋼鐵生產基地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截至今年9月末,已為鋼鐵企業提供各類融資支持超850億元。(通訊員韓佳)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