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滾動新聞

第八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成功舉辦

2023年09月27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27日電 (朱延生)9月25日至26日,第八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以下簡稱“決賽”)在石家庄成功舉辦。

大賽共收到341個項目報名參賽,其中有80家專精特新企業和18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報名。50個項目通過層層篩選脫穎而出、晉級決賽。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分別決出企業組與創客組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

第八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企業組一等獎獲獎者。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供圖

全國首個基於多模異構承載網絡及邊緣計算的人工智能工業物聯網、高溫氣冷堆蒸汽發生器制造工藝技術開發及工程應用、氣壓恆動力集成門控創新技術等三個項目獲得企業組一等獎﹔易電科技-萬伏帶電作業機器人研發與應用項目在創客組決賽中拔得頭籌。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董繼華表示,本次大賽吸引了許多優秀的項目和團隊參賽,涵蓋了多個前沿行業和領域,不僅展示了中小企業的創新能力和創造力,更體現了專精特新企業的獨特優勢和發展潛力。希望廣大企業能夠繼續把握時代脈搏,繼續瞄准科技前沿,繼續追隨創新腳步,推動更多創新成果落地成形。

本屆大賽由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省財政廳共同主辦,以“圍繞產業鏈 部署創新鏈 配置資金鏈”為主題,旨在發掘創新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中小微企業,打造交流展示、項目孵化、產融對接、協同創新的平台,激發中小企業創新潛能、提升創客創業專業化水平,集聚創業資源,營造濃厚創新創業氛圍,助推中小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第八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企業組獲獎名單。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供圖

第八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創客組獲獎名單。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供圖

第八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優勝獎獲獎名單。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供圖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