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首部市級古代典籍文庫《廊坊古籍珍本叢刊》出版

2023年09月19日08:4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部市級古代典籍文庫《廊坊古籍珍本叢刊》出版

  9月17日,《廊坊古籍珍本叢刊》首發暨京畿文化發展研討會在廊坊市圖書館舉行。該叢刊是河北省首部市級古代典籍文庫,由河北大學出版社出版,共33冊,1600余萬字,收錄了廊坊當地的詩人和作家50余位、詩文集67種。

  《廊坊古籍珍本叢刊》由河北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師張學軍、廊坊師范學院教師許振東聯合主編,既收錄有《張司空集》《陵川集》等個人別集,還有《清詩徵》《古燕詩紀》等總集,《紀氏家集》《馬氏文錄》等家集,以及《大城文選》等合集。該叢刊對張雲驤、楊潔、馬鐘琇等詩文家的作品進行了迄今最為全面的收錄與整理。

  張學軍、許振東都是廊坊市固安縣人,懷著對家鄉厚土的熱愛與鐘情,歷時3年完成此套叢刊。被收錄到叢刊的書籍,除少量來自《四庫全書》類常見數字文獻,絕大部分直接復制自各大圖書館藏本,還有幾種來自私家藏品。該叢刊不僅直觀生動展示了本地域悠久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還令讀者沉浸式吸納古代優秀文化的精華,有力促進歷史文脈的賡續和弘揚。(記者劉杰 通訊員張甜歌)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