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京津冀基礎研究合作專項項目實施成效顯著

2023年09月05日08:4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京津冀基礎研究合作專項項目實施成效顯著

京津冀三地科技主管部門日前對2019年度京津冀基礎研究合作專項項目組織驗收,部分研究成果已實現應用,並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019年度京津冀基礎研究合作專項聚焦精准醫學領域,包括重大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和認知疾病、惡性腫瘤和難治性血液病、糖代謝性疾病四個研究方向,共資助20個項目,京津冀60余支高水平科研團隊參與專項項目研究,其中院士1人、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5人。

由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天津醫科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等6家單位的專家組成驗收專家組,重點就項目研究進展、創新性成果、成果應用前景及社會經濟效益、京津冀合作情況等進行評價。專家組一致認為,參加驗收的項目材料總體規范,任務指標完成情況較好,成果較為豐富。“遺傳性視網膜變性基因診斷和基因治療研究”“食管癌ncRNAs變異圖譜的建立及臨床驗証”等項目相關成果已分別在藥物臨床開發方面進行了轉化應用,轉化金額均達到1000萬元以上。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將針對共同面臨的熱點、難點問題和產業共性關鍵技術需求,持續深入開展實質性基礎研究合作,加快研究成果的對接應用,促進成果共享與轉化落地,推動京津冀協同創新向縱深發展。(記者王璐丹)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