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非生產性工傷事故預防知識有獎競答活動啟動

2023年08月31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非生產性工傷事故預防知識有獎競答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記者 林福盛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31日電 (記者林福盛)8月31日,河北省非生產性工傷事故預防知識有獎競答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北省總工會共同主辦,河北工人報社承辦,旨在按照《河北省工傷預防五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深入開展工傷預防工作,提升全省工傷保險參保單位和職工預防交通事故以及猝死的意識和能力。

啟動儀式后,河北省進行線上預防知識的宣傳推廣活動。主辦方將採取短視頻、專家問答、H5、圖解等形式開展靈活多樣的多媒體展示活動,向參保單位和廣大職工演示導致交通事故的常見錯誤行為及如何避免事故的發生,並通過專家的權威解答和生動的MG動畫形式,讓廣大職工了解引發猝死的病因及不良行為、猝死先兆以及急救措施等知識。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和工作節奏的加快,工傷事故頻發,尤其是交通事故和猝死導致的工傷事故呈現多發頻發態勢。據統計,河北省2019年—2021年工亡事故中,因突發疾病導致的工亡情形約佔四成,上下班交通事故導致的工亡情形約佔兩成,這兩項合計佔到了工亡事故總數的六成。

活動期間,河北省還將進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有獎競答活動。線上答題搶紅包活動為期一個月,設立每日答題抽獎環節,廣大職工可關注“冀工之家訂閱號”參與答題搶紅包﹔線下活動為行業類工傷事故預防知識競賽,最終選出優秀隊伍參加省級決賽。主辦方將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並設立行業工會組織獎。

據介紹,近年來,河北省人社廳把工傷預防工作作為關乎勞動者健康安全的大事要事來抓,立足全省實際,大膽探索創新。相關部門印發《河北省工傷預防項目管理辦法》,開發全省工傷預防項目管理平台,加強“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動態監管,切實保障基金使用安全並發揮最大效益。同時,河北省瞄准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和重點人群開展宣傳培訓,實現冶金行業工傷預防宣傳全覆蓋和危險化學品行業工傷預防培訓全覆蓋。

此外,河北省還開展了工傷保險政策和工傷預防知識宣傳作品征集活動,工傷預防進企業實地觀摩活動,“守護心臟,關愛職工”急救知識宣傳普及活動,工傷預防進企業、進工地、進社區宣傳活動等,通過形式靈活多樣的系列宣傳活動,營造了濃厚的工傷預防社會氛圍。

(責編:楊文娟、馮亞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