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高枕無憂—中國歷代枕文物特展在河北博物院開展

2023年07月25日09:2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枕無憂—中國歷代枕文物特展在河北博物院開展

  7月22日上午,由河北博物院聯合南越王博物院、邯鄲市博物館舉辦的“高枕無憂——中國歷代枕文物特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區13號、14號展廳開展。

  本次展覽展出廣州南越王博物院藏枕196件、邯鄲市博物館藏瓷枕5件、河北博物院藏瓷枕17件,其中南越王博物院有50余件文物是首次在院外展出。這些展品跨西漢到當代各個歷史時期,材質多樣,造型別致,有著重要的文化價值和歷史價值。展覽分“枕·文化”“枕史掠影”“枕之形”“枕之紋”與“枕之工”五個單元,主要展示了和枕相關的歷代詩文,並從“枕與愛情、相思”“枕與閑適、隱逸”等方面介紹了內涵豐富的中國枕文化,為觀眾奉上了一場中國枕文化的視覺盛宴。

  本次展覽不僅內容豐富,形式上也頗為新穎。展覽現場,除了展牌與陳列品外,還設有觀眾互動體驗區。“在互動體驗區,我們特意放置了一個孩兒枕和一個花鳥紋飾的瓷枕,觀眾可以在觀展時直接觸碰,感受遙遠時空中古人曾沉醉的那一抹清涼。”河北博物院藝術設計部文博館員焦娜說。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22日。(記者史曉多 實習生梁靜雯)

(責編:商帆、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