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舉行全國低碳日宣傳系列活動

2023年07月13日08:5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省舉行全國低碳日宣傳系列活動

以“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為主題

河北省舉行全國低碳日宣傳系列活動

7月12日,河北省舉行以“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為主題的全國低碳日宣傳系列活動。此次系列活動設一個主會場、兩個分會場,由省生態環境廳主辦,河北建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石家庄市生態環境局協辦,旨在傳播綠色低碳發展理念,推廣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動員社會群眾廣泛參與低碳行動。

在石家庄市亞太大酒店主會場,河北建滔能源發展有限公司、河鋼集團、萬木集團、長城汽車等26家企業,進行了低碳技術、產品及成果展示。省生態環境廳還邀請海南國際碳排放權交易中心董事姚浩圍繞《“雙碳”目標,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插上氣候產業的新翅膀》進行專題授課。

第一分會場也設在石家庄市。省生態環境廳舉辦了河北省發電行業2021年度和2022年度碳排放權交易配額分配、清繳履約業務培訓。

第二分會場設在河北省地質博物館,省生態環境廳、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聯合河北青年報開展節能降碳科普研學活動,組織30名河北青年報小記者參觀河北省地質博物館,通過標本、圖片等展示海陸變遷、生物演變,讓小記者們培養保護環境的意識。

據悉,自2013年6月17日首個全國低碳日起,河北省已連續11年舉辦全國低碳日宣傳活動。(記者馬朝麗)

(責編:商帆、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