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

2023年07月08日08:2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

  攜手邁上新台階,奮進中國式現代化。

  京津冀黨政主要領導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總結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成效和經驗,深入分析京津冀協同發展面臨的新使命、新任務,審議通過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機制、相關工作規則及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3年重點任務。這次會議的召開,對於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具有重要意義。

  京津冀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地區之一。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下,京津冀協同發展從謀思路、打基礎、尋突破,到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不斷書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以更大力度深化拓展京津冀重點領域合作,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落地見效。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是我們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也是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的必然選擇。

  5月10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並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為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注入強大思想和行動力量。京津冀黨政主要領導座談會,就是三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我們要以這次會議的召開為新起點,繼續與京津兩市通力協作,全力配合、全力支持、全力保障京津有關工作,切實肩負起實施重大國家戰略和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責任使命,推動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

  要切實抓好各項任務落實。進一步深化認識,發揮各自優勢。深化區域分工合作,促進各類要素資源優化配置,激發區域整體活力,攜手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進一步細化措施,狠抓任務落實。對照三年行動計劃和年度任務清單,壓實各方面工作責任,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進一步加強溝通,增強工作合力。持續加強高位推動、統籌協調,及時組織推動重要事項研究和協商。進一步做好宣傳,營造良好氛圍。加強輿論引導,凝聚各方共識,共同講好協同發展的時代故事。

  要始終保持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強化“搶”的意識,以隻爭朝夕的勁頭,抓緊動起來、跑起來,積極對接有關部委,努力爭取更多支持﹔保持“干”的勁頭,對確定的重點事項不等不拖、緊張快干,把任務分解到項目、落實到崗位、量化到個人﹔弘揚“實”的作風,對標對表黨中央部署要求,把工作抓實、基礎打實、步子邁實,該盯的緊盯不放,該想的超前謀劃,該辦的迅速行動,集中全力狠抓末端落實,齊心協力交出一份優異成績單。

  人越走越親,手越握越緊。“瓣瓣不同,卻瓣瓣同心”的協同發展之花,必將結出更多果實。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各項工作,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我們就一定能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注入強勁動力,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更大力量。(河北日報評論員)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