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海洋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2023年06月11日08:5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海洋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河北省海洋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修復濱海濕地2061.7公頃、岸線超48千米

6月8日,由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主辦的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河北主場宣傳活動在河北農業大學海洋學院舉行。省有關單位及學院師生共計600余人參加了當天活動。

今年6月8日是第15個世界海洋日暨第16個全國海洋宣傳日,今年的主題是“保護海洋生態系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今年以來,省自然資源廳建立健全重點項目用海手續辦理台賬,精細化提供“管家式”服務,認真梳理審批環節,規范審批流程,實行省市縣三級聯動,項目用海審批效率進一步提升。目前,河北省共修復濱海濕地2061.7公頃,修復岸線48.073千米。曹妃甸海草床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將於今年6月底主體完工,建立海草床增殖擴繁區531公頃,海草床裸斑修復區105公頃。海洋新興產業發展良好,全省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1個,產能達到39.07萬噸/日。

河北省有487公裡的海岸線,管轄海域7200多平方公裡。近年來,河北省積極開展“退養還濕”清理,建立完善的海洋生態保護紅線制度、海洋預警監測管理體系,落實最嚴格的圍填海管控和岸線開發管控措施,不斷加強海洋資源集約節約利用管理,加快推動海洋產業轉型升級,全力保護海洋生態系統,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記者張輝)

(責編:張曉博、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