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白洋澱野生鳥類增至254種

2023年06月06日08:4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洋澱野生鳥類增至254種

新發現兩種鳥類

白洋澱野生鳥類增至254種

近日,白洋澱新發現卷羽鵜鶘、東方鸻兩種鳥類。至此,白洋澱野生鳥類增加至254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48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12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45種,國家“三有”保護動物和其他級別鳥類197種。

據介紹,卷羽鵜鶘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體型碩大,體羽灰白,眼淺黃,喉囊橘黃或黃色。翼下白色,僅飛羽羽尖黑色,頸背具卷曲的冠羽。卷羽鵜鶘棲息於湖泊、江河、沿海水域,喜群居和游泳,以魚類、甲殼類、軟體動物、兩棲動物等為食。國內為旅鳥或冬候鳥,遷徙經華北、華東大部分地區,越冬於東部沿海水域。

東方鸻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體型中等,頸、喉白色,前頸棕色,胸棕栗色,其下有一黑色胸帶緊靠其后,其余下體白色,嘴細長,黑色,腋羽褐色。東方鸻棲息於干旱平原、鹽鹼沼澤、草地、淡水湖泊與河流岸邊,常單獨或成小群活動,遷徙和冬季期間亦常集成大群,食物有甲殼類及昆虫等,分布於河北、內蒙古、遼寧、廣東、廣西、四川等地。(記者劉冰洋)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