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環京協同養老項目達到112個

2023年06月03日08:2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環京協同養老項目達到112個

河北加快推進環京協同養老項目建設,截至4月底

全省環京協同養老項目達到112個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5月30日,河北省發展改革委在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舉行環京協同養老項目現場推進會,調度項目進展情況,交流經驗做法,總結分析解決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河北環京6市、24縣相關單位負責人參會。

據悉,截至4月底,全省環京協同養老項目共112個,總投資1336億元。續建項目61個,總投資886億元﹔2023年新開工項目23個,總投資183億元﹔前期項目28個,總投資267億元。其中,三河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三期項目加快建設,有入住意向京籍老人已簽約1000人。此外,各地搶抓機遇,拓展招商思路,對接京津知名企業,開展精准招商。承德市在北京舉辦了多場溫泉康養項目推介會和養老產業推介會。保定市在北京舉辦“保定小院”康養旅居品牌新聞發布會,上線了項目地圖、APP及微信小程序,吸引北京老年人體驗租賃農房養老服務。

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翟增軍表示,下一步,全省各地將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續建項目促竣工、新開項目促進度、前期項目促開工。強化要素保障,研究支持環京協同養老項目金融政策,探索破解融資難題,優先安排養老服務設施新增建設用地指標,保障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劃撥用地需求。環京各縣在環京協同養老項目建設中,將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難事巧辦”要求,為項目推進保駕護航,爭取項目早日運營達效。(記者馮陽)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