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採摘游“櫻紅”鄉村致富路

2023年05月29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游客在採摘櫻桃。張明月攝

游客在採摘櫻桃。 張明月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29日電 初夏,河北省順平縣河口鄉的櫻桃陸續成熟,一顆顆瑪瑙般的紅櫻桃綴滿枝頭,晶瑩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北李各庄村櫻桃種植戶李文武一大早來到果園,忙著採摘、稱重、包裝。“我種了2畝的櫻桃樹,有紅燈、美早、早大果等多個品種,到了成熟季,有不少游客來採摘,一天能接待二三十名。”李文武說。

游客品嘗櫻桃。張明月攝

游客品嘗櫻桃。 張明月攝

游客在打卡拍照。張明月攝

游客在打卡拍照。 張明月攝

來自保定市區的游客張女士每年都會帶家人來順平摘櫻桃,體驗田園生活。“這的櫻桃又甜又多汁,而且現摘現吃,特別有意思……”她拎著滿滿兩箱櫻桃,准備帶回去給朋友品嘗。

據了解,順平縣河口鄉櫻桃種植面積300多畝,依托資源優勢,大力打造櫻桃特色觀光採摘園,推出自駕游、親子游、農家樂等項目,吸引京津冀等地游客前來觀光,讓游客在賞景游玩的同時,還能直接採摘購買綠色果品。如今,該鄉年產櫻桃30萬斤,產值近千萬元,年接待游客上萬人次,帶動了100多戶果農實現增收。

果農給櫻桃裝箱。張明月攝

果農給櫻桃裝箱。 張明月攝

近年來,順平縣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大力發展都市農業,積極培育櫻桃、草莓、西瓜、葡萄等特色產業種植,打造了一批以農耕體驗、旅游觀光和生態採摘為主的“都市果園”,通過提供技術支持、拓展銷售渠道、加大政策幫扶等舉措,引導農民由“種農業”向“種風景”轉變,實現農業的可持續發展,助力鄉村產業振興。(張明月)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