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基礎教育協同發展聯盟成立

2023年05月29日07:4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基礎教育協同發展聯盟成立

  5月28日,京津冀基礎教育協同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在石家庄外國語教育集團舉行。該聯盟的成立為我省進一步引進京津基礎教育優質資源,與京津中小學校開展深度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據介紹,該聯盟是由北京明遠教育書院牽頭,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第十八中學、北京十一學校龍樾實驗中學、北京明遠教育書院實驗小學、天津市耀華中學、天津市第七中學、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天津港保稅區空港學校、石家庄外國語教育集團、唐山市第一中學、張家口市第一中學、雄安新區白洋澱中學等12所中小學共同發起、自願組建的教育協作共同體。該聯盟將開展校際深度合作與交流,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共享﹔探索基礎教育改革與創新,提升聯盟成員校辦學水平﹔發揮輻射引領作用,推進京津冀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據悉,該聯盟將每年召開一次年會,並開展經常性聯盟校師生之間的交流活動和區域教育幫扶活動。京津冀的中小學可自願申請加入,交流分享先進教育理念和經驗。(記者崔叢叢)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