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選手孫穎莎首奪世乒賽女單冠軍

2023年05月29日07:4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選手孫穎莎首奪世乒賽女單冠軍

  5月28日,2023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南非德班落幕。在當天進行的女單決賽中,河北省運動員孫穎莎以4︰2戰勝國家隊隊友陳夢,奪得冠軍,中國女乒由此實現了世乒賽女單15連冠,這也是孫穎莎首次獲得世乒賽女單冠軍,更是河北省乒乓球隊自建隊以來首次有隊員獲得世乒賽女單冠軍。

  此前,孫穎莎和陳夢均未獲得過世乒賽女單冠軍。兩人在正式比賽中有過9次交手,孫穎莎以4勝5負稍處下風。

  首局比賽,孫穎莎以5︰11告負。第二局,孫穎莎改變發球戰術,積極調整狀態,連續進攻得手,以11︰8扳回。隨后兩局,雙方爭奪愈發激烈,孫穎莎發揮穩定,以兩個11︰7將大比分擴大到3︰1。第五局,孫穎莎以7︰11失利。第六局,孫穎莎穩住心態,以11︰6拿下。最終,孫穎莎以4︰2戰勝陳夢,奪得金牌。

  本屆世乒賽,孫穎莎三線作戰,除女單奪冠外,她還搭檔國家隊隊友王楚欽衛冕混雙冠軍,搭檔王曼昱獲得女雙銅牌。(記者趙瑞雪)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