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第四屆第七期雕塑創作高級研修班開課

2023年05月06日17:54 |
小字號

5月4日,河北省第四屆第七期雕塑創作高級研修班在保定市曲陽縣藝術家部落開課。來自河北省內外的60多名雕刻藝人、大學生匯聚一堂,共同聆聽清華美院雕塑系博導李鶴講解人體塑像技巧,觀摩泥塑技法,探討雕塑藝術。

曲陽石雕藝人正在聆聽清華美院雕塑系博導李鶴講解人體塑像技巧。 唐笛攝

曲陽石雕藝人正在聆聽清華美院雕塑系博導李鶴講解人體塑像技巧。 唐笛攝

曲陽縣是中外聞名的“雕刻之鄉”,曲陽石雕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雕刻技藝至今已傳承3000多年,從業人員達10萬余人,大多數從業者為當地農民,知識水平普遍較低,沒有受過美學教育的系統訓練。為了改變現狀,提升從業人員綜合素養,從2017年開始,曲陽縣啟動了河北省雕塑創作高級研修班。高研班集合了中央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等八大美院和清華美術學院及我國頂級雕塑藝術家的師資力量,通過理論講座、實踐指導、實物鑒賞、觀摩學習、研學創作等多種形式組織培訓,每屆開辦12期,每期培訓百余人。高研班給學員們搭建起了一個深入學習、交流互鑒的良好平台,力爭培養出更多的雕塑藝術家,推動河北省雕塑藝術的繁榮發展。

本地青年雕塑從業者聆聽雕塑學教授和藝術大師授課。 唐笛攝

曲陽本地青年雕塑從業者聆聽雕塑學教授和藝術大師授課。 唐笛攝

“這樣的課堂十分難得,教學相長。我在這裡授課幾次了,能明顯看到一些學員審美、技巧的提升。”清華美院教授李鶴說。

清華美院教授李鶴正在授課。 唐笛攝

清華美院教授李鶴正在授課。 唐笛攝

“曲陽雕塑從業者眾多,聆聽這樣高層次講座的機會十分珍貴。這對業內人士積累知識、拓展視野、提高創作水平幫助非常大。”曲陽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高英坡說。(唐笛)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