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望都:堅定文化自信助經濟發展

2023年04月24日11:48 |
小字號

望都縣堯母文化宣傳周暨堯母文化廟會正式啟動現場。 張斌供圖

望都縣堯母文化宣傳周暨堯母文化廟會啟動現場。 張斌供圖

4月22日,望都縣堯母文化宣傳周暨堯母文化廟會啟動儀式在堯母文化園舉行。

此次活動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打造堯母文化高地”為主題,從4月22日開始至5月3日結束,共計12天。活動期間將舉辦夢幻燈光節、民俗節目演出、古裝游園、國潮漢服秀、全民K歌大賽、意武道搏擊爭霸賽、國學文化講堂、文創市集、美食文化、名優特產品展銷等系列活動,讓廣大游客共享優秀文化盛宴。

望都縣堯母文化廟會上,民俗表演活動。 張斌供圖

望都縣堯母文化廟會上的民俗表演。 張斌供圖

望都縣堯母文化廟會上,民俗表演活動。 張斌供圖

望都縣堯母文化廟會上的民俗表演。 張斌供圖

望都縣堯母文化廟會上,演員正在表演新穎調《堯母慶壽》。 張斌供圖

望都縣堯母文化廟會上,演員正在表演新穎調《堯母慶壽》。 張斌供圖

望都是千年古縣、堯母故裡。近年來,望都縣大力實施“文化強縣”戰略部署,修建了堯母文化園,精心開展各類堯母文化主題活動,唱響“母親文化”品牌,構建文化遺產保護、內涵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景點打造、產業發展“五位一體”文化發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望都文化品味和文明程度。

此次恢復堯母文化廟會是為了形成傳承弘揚以堯母文化為主的傳統文化活動品牌,通過系列節慶活動更好地展現望都形象,講好望都故事,形成望都名片,把堯母文化園打造成尋根謁祖、觀景旅游、打卡休閑的文化高地,助推文旅融合,做好做實“強經濟、活市場”。(張斌)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