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2023年04月23日08:4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倪岳峰在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上強調

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王正譜主持

4月22日,河北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開班。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在開班式上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主持。

倪岳峰指出,開展主題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意志行動,深刻領會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共同選擇、鄭重選擇、必然選擇,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的關心關懷和殷切期望,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倪岳峰強調,要堅持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切實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一要學出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以堅定的理想信念鑄就忠誠、鮮明的政治立場詮釋忠誠、有力的實際行動檢驗忠誠。二要學出扎實過硬的能力本領,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緊緊抓在手上,推動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在理論學習上來一場大競賽、思想觀念上來一次大解放、工作水平上來一個大提升。三要學出開拓進取的奮斗精神,勇於創新、激發動力活力,敢於擔當、打開工作局面,強化執行、抓好末端落實,當好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的行動派實干家。四要學出踐行宗旨的為民情懷,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入調查研究問計於民,辦好民生實事惠及人民,維護社會穩定守土安民,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增進民生福祉。五要學出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強化紀律意識、規矩意識,樹立道德高線,守住用權底線,嚴明法紀紅線,自覺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倪岳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啟迪智慧的金鑰匙、開拓奮進的指南針,河北的每項工作都能從中找到答案。要以省委主題教育讀書班為契機,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情況進行全面檢視,重點查學習是不是認真、系統,理解是不是完整、准確,落實是不是堅決、有力,從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見成效,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殷切期望。

倪岳峰強調,要切實掌握理論學習的科學方式方法,在精讀原著上下一番苦功夫,在常學常新上下一番真功夫,在學以致用上下一番實功夫,踏踏實實讀書,認認真真思考,廣泛深入交流,嚴守各項紀律,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以實際行動和成效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班式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中央第二指導組有關成員﹔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高校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開班式。(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