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體教融合助力“雙減”

2023年04月18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鍛煉。 北翟營小學供圖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鍛煉。 北翟營小學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4月18日電 (祝龍超) “左右腳交替,速度加快……”近日,在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操場上,學生們在周老師指導下有條不紊地練習花樣跳繩。

據介紹,為助力“雙減”政策有效落地,石家庄市長安區教育局積極組織該區學校開展豐富多樣的校園生活,持續推動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體質健康水平全面提升。近日,該區成功入選河北省首批體教融合標杆區。

“我們學校通過優化體育課程設置,提升大課間管理水平,豐富課余體育訓練活動,隨著籃球、足球、乒乓球、啦啦操、田徑、跳繩等豐富的社團活動開展,持續掀起了體育運動熱潮。”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周老師介紹說,目前,從校內到校外,人人皆運動已成為該校的“新特色”。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練習籃球。 北翟營小學供圖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練習籃球。 北翟營小學供圖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練習花樣跳繩。 北翟營小學供圖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練習花樣跳繩。 北翟營小學供圖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練習乒乓球。 北翟營小學供圖

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在做體能訓練。 北翟營小學供圖

集趣味性與教育性於一身的體育活動,深受學生喜歡的同時,還促進體教融合。石家庄市北翟營小學學生紛紛表示,通過這些有趣的體育活動,不僅玩得很開心,還能鍛煉身體。

多彩的體育活動不僅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健全人格,引領師生崇尚運動的新風尚,更充分展示了學校體育工作的新風貌,為進一步推動學校體教融合走深走實打下堅實基礎。近年來,石家庄市長安區教育局通過合理規劃、重點布局,提升質量,打造高質量課堂,開齊、開足、上好體育課助力“雙減”。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