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2023年04月01日07:5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3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意義重大而深遠。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更好組織動員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貫穿始終,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掌握運用,著力解決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問題,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河北展現美好圖景。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堅決反對和防止形式主義,讓人民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真正滿意。要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強化紀律規矩意識,強化政治監督和自我約束,推動管黨治吏走深走實、落地見效。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強調要切實增強做好巡視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堅持政治巡視定位,把嚴的基調貫穿巡視工作全過程各環節,按照守正創新要求扎實做好十屆省委第三輪、第四輪巡視,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格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巡視巡察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了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精神,指出要牢牢把握紀檢監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聚焦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政治監督,聚焦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正風肅紀反腐,聚焦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健全監督體系,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持續深化糾治“四風”,以零容忍態度反腐肅貪。要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深入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北省貫徹落實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工作方案的主要措施》,強調要充分認識大興調查研究的重要意義,聚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解決長期制約河北發展的結構性矛盾和深層次問題,聚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落地落實,聚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深入調研思考,制定對策措施,全面提升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成效。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大興調查研究牢牢抓在手上,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發揮示范帶頭作用,讓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科學決策、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過程。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北省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2023—2027年立法規劃》《河北省人大常委會2023年立法計劃》和《河北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計劃》,指出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立法工作,聚焦全省中心工作抓好重點領域立法,完善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各方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