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

2023年03月23日09:0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強調

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

王正譜出席

3月2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推進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工作的實施方案》《關於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完善科技激勵機制的若干措施》《關於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的實施意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3年工作要點》,書面審議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工作總結報告》。

會議指出,要高度重視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工作,合理劃分省以下各級財政事權,理順省以下政府間收入關系,發揮財政政策激勵作用,加強政府債務管理,加快建立健全權責配置更為合理、收入劃分更加規范、財力分布相對均衡、基層保障更加有力的省以下財政體制。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深入實施全面節約戰略,大力推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把節約資源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領域。

會議指出,要強化目標導向,加快完善科技激勵制度機制,探索組建創新聯盟,深入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健全科研單位績效考核評價體系,深化科研管理制度改革,最大限度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在全社會營造鼓勵探索和創新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著力構建協同高效的政府數字化履職能力體系,推動省、市兩級政務雲平台建設,統籌做好數字政府建設安全和保密工作。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部署,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系統謀劃和整體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改革場景。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深入推進區域協調發展領域改革﹔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和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及教育科技人才、“放管服”等領域改革﹔圍繞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和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深入推進生態領域改革﹔圍繞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和促進共同富裕,深入推進民生領域改革﹔圍繞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和社會治理效能,深入推進政治、法治、文化、社會、國家安全領域改革﹔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入推進黨建制度和紀檢監察領域改革。要全面抓好改革任務落實,加強領導,壓實責任,強化考核,完善制度,推動各項工作末端落實,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領導葛海蛟、柯俊、董仚生、時清霜、金暉、董兆偉、冉萬祥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