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統籌協調 創新引領 推動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23日09:0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籌協調 創新引領 推動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武維華率九三學社中央專題調研組來河北省調研

統籌協調 創新引領 推動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3月20日至2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率九三學社中央專題調研組,來河北省就新能源產業發展應用開展調研。

在河北省期間,九三學社中央專題調研組深入張家口市部分縣區,實地調研火電節能、氫能產業發展、冬奧場館綠電節能新技術應用、可再生能源利用項目建設、儲能示范工程等情況,與新能源產業項目管理者、技術團隊成員等面對面交流。

武維華對河北新能源產業發展應用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發展新能源、優化能源結構是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支撐,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推進能源革命,不斷拓展新能源產業應用場景,加快推動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要統籌協調新能源產業發展,立足能源資源稟賦,科學布局高品質高標准項目,帶動產業聯動發展,推動能源優勢向發展優勢轉變。要推動傳統重點產業綠色化、低碳化改造,推動能源清潔低碳高效利用,推動新能源產業成鏈成群,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文章。要強化創新引領,促進本地重點企業與國內頂尖高校、科研機構交流合作,推動產學研用深度協同發展,提升新能源產業核心競爭力。要發揮張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區的示范引領作用,持續推進機制創新、技術創新、應用創新,為全國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經驗。九三學社中央也將充分發揮科技界人才、智力密集優勢,為河北發展提供協調和幫助。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九三學社中央專職副主席劉政奎等參加調研。(記者郭曉通)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