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植樹造林 綠化祖國(新時代畫卷)

2023年03月14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河北省雄安新區,“千年秀林”郁郁蔥蔥,沐浴在陽光中。2017年,“千年秀林”工程正式啟動﹔截至目前,“千年秀林”工程和郊野公園累計造林45.4萬畝、植樹2300余萬株,雄安新區森林覆蓋率從11%提高到32%。邵玉姿 史晟全攝影報道
山東省滕州市濱湖鎮村民在濱湖鎮黃門山上參加義務植樹。宋海存攝(人民視覺)
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靛水街道文武社區,治理后的石漠化區域林木蔥郁。彭水縣是岩溶地區石漠化綜合治理重點縣之一,多年來,當地通過植樹造林等措施進行石漠化防治,全縣共治理石漠化區域20多萬畝。趙 勇攝(影像中國)
2008年,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靛水街道文武社區進行石漠化治理前。李繼暉攝(人民視覺)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野市鄉水口村,孩子們在鄉黨員干部志願者的帶領下參加植樹活動。陳旗海攝(人民視覺)
遼寧省錦州市林業和草原局按照適地適樹原則,實施2022年度飛播造林項目。蔡 壯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國家林業和草原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植樹造林是實現天藍、地綠、水淨的重要途徑,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進國土綠化,改善城鄉人居環境,美麗中國正在不斷變為現實。全國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共同參與,我國累計完成造林9.6億畝,近十年為全球貢獻了1/4的新增森林面積﹔森林面積和森林蓄積量連續保持“雙增長”。林草資源總體呈現數量持續增加、質量穩步提高、功能不斷增強的發展態勢。全國綠化委員會印發《全國國土綠化規劃綱要(2022—2030年)》,明確“十四五”期間全國規劃完成造林種草等國土綠化5億畝,治理沙化土地面積1億畝。

植樹造林,改善生態,任重而道遠。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引下,全黨全國人民正拼搏奮進,呵護培育綠水青山,建設更加美麗的綠色家園。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4日 16 版)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