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完成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潛力調查

2023年03月01日09:0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完成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潛力調查

初步預測兩凹陷區二氧化碳封存潛力超26億噸

記者近日從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河北完成平原區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調查評價。根據調查,河北平原區初步預測兩凹陷區二氧化碳封存潛力超過26億噸。

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技術,是指通過工程技術手段將碳排放工業源捕集的二氧化碳,以超臨界狀態注入至地下800至3500米的咸水層或枯竭油氣藏等地質構造中,以實現其與大氣長期隔絕的過程,通俗講就是把二氧化碳埋在地下。

“此次平原區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調查評價工作區選取在晉縣凹陷和丘縣凹陷面積為5800平方公裡的區域,以深部咸水層和煤層為目標層。”省地質礦產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調查評價填補了全省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調查研究的空白,為全省后續開展二氧化碳地質封存研究提供了借鑒。(記者苑立立)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