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應急救援隊在土耳其震區已搜尋出4名被困人員

2023年02月1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2月14日電 (方童)北京時間2月12日,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應急救援隊7名隊員到達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開展營救工作。截至北京時間2月13日17時30分(土耳其時間2月13日12時30分),應急救援隊通過向當地群眾、救援隊伍收集信息,採用音視頻生命探測、雷達生命探測、人工敲擊喊話等方式,對6處任務點進行了深入排查探測。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2日搜救現場。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搜救現場。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土耳其當地時間12日7時30分,我們進入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城市中心重災區的建筑物坍塌現場開始作業,用生命探測儀發現兩名有生命跡象的生還者,分別距離地面大約1.5米、2.8米,我們迅速聯系當地大型吊裝設備,救援力量和部隊警察也陸續趕到。”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應急救援隊隊長高紅濤說。

救援隊員正在進行探測。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應急救援隊隊員正在進行探測。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應急救援隊到達第二處坍塌樓層開展救援后,通過向當地群眾和被困者家屬詢問,了解到棟樓前排為門市,后排為居民樓。該建筑物下方掩埋22人,其中4人已發現運出,剩余18人尚未找到。

門市部分因坍塌嚴重已成為碎石,居民樓中還有狹小空間及疊層空間,雷達生命探測儀信號顯示仍有存活幾率。應急救援隊立即將探測情況反饋當地消防部隊,在當地政府及志願者的大力支持下,各方力量聯合作業向下打通三層,並通過大型裝備將壓在頂層的建筑樓層進行移除。“經全力搜救,應急救援隊已於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11時48分找到兩名遇難者,均為女童。”高紅濤說。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13時搜救現場。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13時搜救現場。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應急救援隊在現場共測到三個疑似生命體征點位,12時左右搜尋出一名成年女性,已確認遇難﹔第二個點位被困人員已經確認位置,正在救援。同時,應急救援隊隊員在每個勘察評估點工作間隙,對遇難者家屬進行情緒安撫。

“在土耳其海關,當看到中國救援人員的身影時,當地人不約而同起立,給我們這些救援隊員們鼓掌﹔隊員們帶去的裝備較多,現場搜救過程中,當地警察會為我們看護裝備,好讓隊員們能安心在廢墟上救援挖掘﹔許多當地居民看到我們都會伸出大拇指,同時喊著‘中國’以表達對中國救援人員的感謝與致敬。”高紅濤說。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搜救現場。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搜救現場。 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供圖

針對現場偶有余震發生的情況,河北慈善聯合基金會應急救援隊緊急制定搜救與撤離方案,加強安全管控。目前,救援隊在國家應急管理部、中國慈善聯合會救災委員會及AFAD(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的安排與協助下,經過2天的持續運轉,勘測、排查、救援等工作均有序開展,隊員狀態良好。接下來,救援隊將根據當地AFAD及中方的協調大本營的派遣,繼續進行搜救或開展災后安置工作。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信銀行石家庄分行:以金融“甘露”精准滴灌小微企業
   “金融活,經濟活﹔金融穩,經濟穩。經濟興,金融興﹔經濟強,金融強。”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金融在經濟發展和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多個場合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強和完善現代金融監管,強化金融穩定保障體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過去,河北省金融改革發展成果豐碩:金融產品日益豐富,金融服務普惠性增強,金融監管體制進一步完善……金融業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打下了堅實“地基”。 共富路上,離不開金融的賦能與助力。為進一步體現河北的“金融力量”,人民網、河北銀保監局共同推出《“引”金融活水 “潤”燕趙沃土》系列報道,向大家介紹和展示河北金融業在助力鄉村振興、服務實體經濟、賦能地方經濟發展等方面的特色經驗與做法。…
中建五局:加快項目建設 推動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石家庄2月11日電 (周博)石家庄贊皇職教中心項目二次結構全面施工,石家庄君樂寶住宅項目全面沖出正負零﹔保定長城酒店及科創中心項目酒店主樓筏板鋼筋綁扎完成70%,年后第一塊筏板正在澆筑﹔邯鄲西苑壹號項目已全面沖出正負零,緊鑼密鼓地沖刺主體封頂……近日,中建五局承建的工程項目現場吊臂起落、工程車穿梭,生產建設如火如荼,項目有序開工、快速推進,助力項目建設全面提升“加速度”。 保定長城酒店及科創中心項目施工現場一片繁忙。…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