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平鄉組團印尼之行收獲4.9億元訂單

2023年02月06日08:3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鄉組團印尼之行收獲4.9億元訂單

拓市場時不我待 找訂單快馬加鞭

平鄉組團印尼之行收獲4.9億元訂單

這個春節,原本計劃讓大家多歇幾天的平鄉縣新仕嘉玩具有限公司,1月29日就召集員工返崗,開足馬力組織生產來自印度尼西亞(以下簡稱印尼)的訂單,確保以嬰兒手推車為主的首批貨物3月份發出。“沒想到頭一回跟著縣政府‘出海’就能拿下7600萬元訂單。”該公司董事長張相勇激動地說,近兩年受疫情影響生產不太景氣,這份意外收獲不僅讓企業恢復了元氣,更增加了開拓海外市場的信心。

按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走出去’戰略”,平鄉縣高效組建了河北省今年首個經貿代表團,搶在春節前走出國門搶訂單、拓市場。1月16日至20日,由常務副縣長宋雲帶領高新區、財政局、招商局等部門和15家自行車、童車、電動玩具企業負責人,緊鑼密鼓地趕往出口重點國家印尼開展“搶訂單+商務洽談”行動,一舉落實合計4.9億元訂單和一份總投資4500萬美元的項目框架協議,實現了外貿出口和外資引進“雙豐收”。

“出發前,有人提議過完春節把准備工作做足再行動,但縣領導覺得時不我待,有了目標就要往前沖。”平鄉縣招商局局長李輝介紹,事實証明這次去對了。因為印尼海外華人眾多,客商們都熟悉農歷春節文化習俗,太平洋車業進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余永杰對趕在春節前來訪的他們格外熱情,把該公司大部分訂單優先給予平鄉縣天富、天大、福貝等企業。

招商引資方面同樣取得突破。此前,平鄉縣政府一直與有過良好合作的印尼三寶壟市曼迪利車業有限公司對接洽談。這家公司致力於中高端自行車的研發、設計、制造,產品在東南亞、日本、澳大利亞、歐洲等地深受歡迎。雙方經過面對面充分溝通,成功簽訂了在平鄉縣建設高端電動車生產項目的框架協議,總投資4500萬美元,項目投產后預計年產值為4.2億元人民幣。(記者王永晨)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