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冬奧賽道馳騁的感覺,真棒!”

2023年02月05日08:4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冬奧賽道馳騁的感覺,真棒!”

大眾選手“打卡”國家越野滑雪中心:

“在冬奧賽道馳騁的感覺,真棒!”

“加油!加油!”……2月4日上午11時,在位於崇禮區的國家越野滑雪中心,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越野滑雪社會組女子短距離乙組參賽運動員們奮力沖過終點,為當天的比賽畫上了一個圓滿句號。

曾誕生北京冬奧會首金的國家越野滑雪中心,是本屆省冰雪運動會比賽唯一使用的冬奧場館,這讓參賽運動員十分興奮。

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越野滑雪項目競賽長王磊介紹,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張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等8個設區市,以及定州市和河北體育學院、河北北方學院、河北金融學院、河北農業大學4所高校的運動員參賽。這裡曾作為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越野滑雪比賽場地,很多運動員曾體驗過,但“時隔兩年,在北京冬奧會后重返這個賽場,大家還是很激動”。

“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我隻獲得了第四名﹔北京冬奧會時,班裡有同學曾在這裡參與冬奧保障工作,我因為有比賽任務而錯過了。”河北體育學院越野滑雪隊運動員孔偉說,重返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不由想起一年前的北京冬奧會上,世界頂級運動員在這裡你追我趕的場景。這激勵著他奮力拼搏,獲得了高校組男子短距離項目第一名。

“賽前聽說這次比賽的標准參照北京冬奧會,大家都很激動。實地感受后發現,雪質、雪溫真不錯,場地設施的技術含量非常高,在冬奧賽道馳騁的感覺,真棒!”作為社會組運動員參賽、獲得男子短距離乙組第三名的廊坊越野滑雪隊教練楊俊鬆高興地說。

王磊表示,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后,國家越野滑雪中心的賽道設置經過了精心設計、完善,在北京冬奧會以及國際滑雪聯合會、中國滑雪協會舉辦的多次比賽中得到高度認可,場地條件非常專業,世界一流。

“還有很多冬奧元素呢!”保定越野滑雪隊運動員王寶在比賽中發現了很多“冬奧”細節,V板、賽道標記物、雪鏟、吹雪機……據了解,本次比賽90%沿用的是北京冬奧會的專業越野滑雪器材,最大程度降低辦賽成本的同時,也營造了濃濃的“冬奧感覺”。

讓王寶開心的,還有競賽組織工作的細致。“比賽快開始時,我准備熱身,剛脫下羽絨服,馬上就有人接了過去﹔抵達終點時,又有人很快把羽絨服給我穿上了。”王寶說,優質的服務讓運動員更專注於比賽,他也順利取得了學生組男子短距離甲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對此,保定越野滑雪隊教練賈富春也深有體會:“省冰雪運動會的裁判員真是越來越專業了。記得剛辦賽時,因為越野滑雪賽道長,項目又剛起步,常能看見一些點位上的裁判員流動交流賽事信息。現在你再看賽場內,每個點位的裁判員一場比賽下來動都不用動,並能快速准確做好本職工作,比賽的節奏更順暢了。”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6個省市的65名裁判,其中31人參加過冬奧會NTO(國內技術官員)工作,絕對稱得上國內頂級裁判團隊。”王磊說,作為一個窗口,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越野滑雪比賽將展現河北運用北京冬奧遺產的成果,為冬奧場館賽后利用積累經驗。(記者趙瑞雪)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