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大中型水庫蓄水42.59億立方米

2023年02月04日09:2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大中型水庫蓄水42.59億立方米

截至2月1日8時

河北大中型水庫蓄水42.59億立方米

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4.24億立方米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截至2月1日8時,全省大、中型水庫總蓄水量42.59億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4.24億立方米。平原窪澱——白洋澱蓄水4.33億立方米,衡水湖蓄水0.98億立方米,大浪澱蓄水0.72億立方米。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2.5毫米,比去年同期少22%,比常年同期偏少11%。從蓄水情況看,受前期降水和水庫上游河道來水影響,當前河北大中型水庫蓄水較多,位列河北建庫以來蓄水量第三位。這既有利於全省水資源的優化配置和合理調度,又有利於統籌生活、生產和生態用水等各類需求。

“河北依然是水資源緊缺省份,隨著春耕生產和抗旱春灌工作的展開,全省用水量將出現階段性高峰。”水利專家表示,全社會應繼續把節水放在重要議事日程,以農業節水增效、工業節水減排、城鎮節水降損為重點,推進全社會節水行動,確保水資源的節約集約和可持續利用。(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