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推進提升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

2022年09月23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22日電 (記者邵玉姿)為培養大學生創新精神、創業意識和創新創業能力,日前,河北省教育廳印發《關於實施本科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推進工程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實施創新創業課程建設、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提升、創新創業師資培育、創新創業教育專項研究、“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激勵5方面16項行動,力爭到2025年基本建立高水平的創新創業人才培養體系,努力培養造就一大批勇於投身創新創業實踐的高素質人才。

在開展創新創業課程建設行動方面,《通知》提出建設200門左右省級創新創業基礎課程,以教學團隊建設、教學內容設計等為切入點,通過創新創業項目模擬訓練,使學生初步構建創新創業思維、能力和知識體系﹔建設200門左右省級創新創業類社會實踐課程,以實踐平台建設、實踐導師培育等為切入點,推進專業實踐、社會實踐和創新創業實踐深度融合﹔建設200門左右省級專創融合課程,推進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

《通知》明確啟動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提升行動。支持1萬項左右省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強化創新創業能力訓練,增強高校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在創新基礎上的創業能力。建設30個左右省級創新創業教育實踐基地,促進產學研用緊密結合,探索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推進校企聯合培養高素質創新創業人才,推動形成特色鮮明的創新創業實踐教育人才培養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3日 11 版)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