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承德:黨旗獵獵 同心抗“疫”不勝不退

2022年05月16日16:58 | 來源:長城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承德:黨旗獵獵 同心抗“疫”不勝不退

“我和愛人都是老黨員,兒子是入黨積極分子,我們一家子都下沉社區了,這個時候黨員就要沖到第一線。”灤平縣法院法警隊政委程寶柱說。5月9日,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發現一名核酸檢測初篩陽性感染者,程寶柱第一時間趕赴長山峪鎮協助社區封控工作。“我們一家三口都在防護服上畫上了鮮紅的黨旗,抗擊疫情黨旗紅!”

5月10日,承德市雙橋區、雙灤區、高新區實施靜態管理並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灤平縣實施臨時性全域封控管理,市區所有公交車、出租車、客運班線車輛暫時停運……

疫情突如其來,一聲令下,承德市廣大黨員干部緊急奔赴防控戰場,在一線沖鋒陷陣、攻堅克難。

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協助社區核酸檢測工作。

我們看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在核酸採樣現場、在社區防控前沿、在入承通道和進京卡口……一個個戰斗堡壘巍然屹立,一名名共產黨員挺身而出,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黨旗在“疫”線豎起來

本輪疫情以來,承德市連續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柴寶良強調,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力抓好疫情應對處置,以有力有序有效的科學精准防控,全力守護“承德陣地”,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嚴守進京防線,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5月10日,承德市發布《致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倡議書》,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特殊責任、拿出特殊擔當,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保衛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承德市文物局堅決響應倡議,服從組織安排。”

“承德市中級人民法院堅決響應倡議,服從組織安排。”

“交通運輸局堅決響應倡議,堅決完成任務。”

“承德市委宣傳部堅決響應倡議,今天凌晨1:30入住酒店,上午9:00全部到崗繼續戰斗。”

……

承德市直單位375名下沉一線干部、818名應急預備隊員聞令而動,沖鋒在前。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隻有黨員先站出來、敢於沖上去,把群眾帶動起來、凝聚起來、組織起來,才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承德市直單位375名下沉一線干部、818名應急預備隊員聞令而動,沖鋒在前,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黨員身份在“疫”線亮出來

“我是黨員,我先上。”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在抗“疫”戰場上,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

“您慢點,留心腳下。”“對,打開手機點這兒,一會兒驗核酸要掃這個二維碼。”雙橋區橋東街道富順誠小區住戶眾多,尤其是老齡人口比重較大。對派駐在富順誠小區的黨員干部來說,充分考慮到老年住戶的需求,盡可能給他們提供便利與幫助,是志願服務工作的重點。19名來自承德市委宣傳部的黨員干部分工合作,協助上門採集樣本、護送老人回家、耐心答疑解惑……一天下來,不知道說了多少話,走了多少路,但是每個人都是手口不停,盡可能地幫助老年人更便捷地接受核酸檢測。

國網灤平縣供電公司長山峪鎮供電所“嶺秀”共產黨員服務隊連夜忙碌保供電。

“立刻檢查各區域供電情況,馬上明確檢測車用電負荷。”長山峪鎮是灤平縣第一個進行封控管理和全員核酸檢測的區域,為進一步提高檢測效率,隆化、寬城、圍場三個縣的醫務人員乘坐核酸檢測車來到長山峪鎮政府支援。但檢測車需外接三相動力電才能正常工作,第一時間保障供電可靠成了重中之重。5月10日凌晨2時,國網灤平縣供電公司長山峪鎮供電所“嶺秀”共產黨員服務隊井然有序地忙碌著,凌晨5時,三輛核酸檢測車全部送電成功。

“剛接到任務時既激動又緊張,害怕自己沒有經驗做不好。但現在,我們已經可以熟練掌握工作流程了。”從無從下手的“小白”到應對自如的“大白”,雙橋區法院的青年干警們充分展現了“硬核”擔當和良好風貌。

下沉一線的黨員干部入戶採集居民核酸樣本。

聞令而動,全力以赴。下沉一線的黨員干部咬緊牙關、咬定目標,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他們根據村(社區)的安排深入各個核酸採集點位,分工明確,密切配合,為進行核酸檢測的居民信息採集錄入、維持秩序、指引現場群眾排隊、仔細講解檢測流程及注意事項、耐心回答群眾的咨詢疑問。他們舍小家、顧大家,沖鋒在前、勇挑重擔、日夜奮戰,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續發力。

黨組織在“疫”線凝聚起來

黨旗飄揚,構筑堅強堡壘。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的堅強領導和有力工作。

下沉一線的黨員干部工作到深夜。

社區核酸採集是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承德市檢察院第一時間派出第一批16名檢察干警到抗疫一線參加核酸採集工作,協助社區組織群眾、做好登記、維持秩序。5月11日,防疫應急隊工作例會中,在場5名黨員、8名共青團員一致同意申請成立抗疫臨時黨支部,大家迅速擰成一股繩,亮身份、做承諾、當表率。三天來,經過連夜奮戰,先后組織居民1800余戶完成核酸採集兩輪,為社區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堅強的屏障。

“我自願深入社區參與疫情防控,按照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有困難第一時間上,不掉隊,不退縮。”承德市生態環境局宣教中心的入黨積極分子王小生說,“小區住戶排隊檢測的有相當一部分是老人和孩子,開展志願服務時我們都會格外留心。”承德市生態環境局堅持將黨性教育前移,讓疫情防控一線成為錘煉黨性和培養鍛煉入黨積極分子的“主戰場”。他們集結在黨旗下,在疫情防控中上好入黨現場教學的“第一課”。

承德市廣大基層黨員干部主動亮出身份,積極投身防疫工作。

我們看到,承德市基層黨組織把戰“疫”一線作為戰斗力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一個社區、每一個村落、每一個網格。在黨組織帶領下,廣大基層黨員干部主動亮出身份,積極投身防疫工作。在社區街道,社區黨員紛紛行動,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工作﹔在農村,鄉鎮干部堅守工作崗位,農村黨員帶頭,發動群眾織密防線。在群眾遇到危難之時,他們勇敢逆行,是疫情防控的排頭兵﹔在群眾最需要之時,他們守土擔責,是人民群眾的主心骨。

春風楊柳萬千條,紫塞兒女盡英豪。廣大黨員干部勠力同心、攜手戰“疫”,必將帶領英勇頑強的承德人民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黃雲霞)

(責編:商帆、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