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冬奧時間|京張高鐵冬奧列車開啟賽時運輸服務

2022年01月22日08:4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張高鐵冬奧列車開啟賽時運輸服務

1月21日6時20分,隨著G8801次列車從清河站開出,京張高鐵冬奧列車開啟賽時運輸服務。京張高鐵為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提供運輸服務時間自1月21日起至3月16日止,共計55天。

在嚴格執行冬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的基礎上,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最高每日安排開行冬奧列車40對,其中基本線17對,包括清河—太子城5對、清河—崇禮5對、清河—延慶7對,在冬奧會運輸期間每日開行﹔預備線23對,包括清河—太子城15對、清河—延慶8對,根據基本線售票情況和冬奧會臨時運輸任務視需開行。在開幕式、閉幕式人員集中時段,鐵路部門還將增開專列保障運輸。按照冬奧列車運行圖,清河站至延慶、太子城、崇禮站分別為26分鐘、50分鐘、65分鐘可達。

冬奧列車設置閉環和非閉環車廂,中間由隔離車廂進行分隔。智能復興號隔離車廂為6車,1至5號車廂為閉環車廂﹔普通復興號隔離車廂為5車,1至4號車廂為閉環車廂。閉環車廂內的客運、檢修、列車服務等均由閉環人員進行,閉環和非閉環人員不會有交集。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對京張高鐵清河、延慶、太子城、崇禮4個冬奧服務車站,自1月21日至3月16日實行為期55天的閉環和非閉環管理,閉環人員實施“點對點、一站式”管理,與普通旅客互不交集。

冬奧運輸服務使用專用車廂和專用列車,不與其他直通旅客列車交叉使用。每日運輸任務完成后,動車組列車進行全面消毒。清河—崇禮列車均隻停靠太子城,其他冬奧列車沿途不安排停站。(記者方素菊 通訊員岳陽)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