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校企共建研究院 引領醫藥領域科技創新

2022年01月20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1月20日電 1月20日,由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河北大學聯合成立的“細胞技術開發與應用轉化研究院”正式揭牌,以校企協作引領該市醫藥領域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

據了解,校企雙方將持續深入合作、強化交流,進行更深層次的產學研合作,在干細胞低溫保存技術研究、生命資源儲存、生物醫學技術與制劑開發等領域深度合作,共同推動推動細胞生物技術創新研究與成果轉化。

“細胞技術開發與應用轉化研究院的成立,實現了雙方強強聯合,既是提升我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規模和質量的重要舉措,又是校企協作、優勢互補的具體體現。”保定市科技局局長賈文征表示,希望雙方同心協力,把研究院做大做強、匯聚創新動能,多出創新成果,努力爭創“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創新平台,為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注入強勁動力。

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馬義民介紹,2021年以來,該區圍繞“大干‘十四五’、再造新高區”的奮斗目標,持續構建“2+N”現代產業體系,優化產業結構,三臧生物、諾未科技、邁卓醫療等為代表的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迅速。

“期待雙方在校企合作通道上開展持續探索。高新區將一如繼往對校企合作給予大力支持,在政策保障、創新生態和營商環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匯聚各方力量,為全市打造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做好新貢獻。”馬義民說。(張繼航、王沛軍)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