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徐水:“拉網式”排查 對戰雨雪寒潮全力保供電 

2022年01月20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1月20日電 1月19日,保定市徐水轄區迎來了2022年的首場降雪,氣溫驟降,為保障線路安全可靠運行,嚴防惡劣天氣對電網運行帶來的影響,國網徐水區供電公司迅速組織人員對轄區線路進行特巡,全力做好保電工作。

雪天檢查線路安全。 國網徐水區供電公司供圖

“還有十來天就要過年了,用電高峰期也隨之來臨,現在正是保供電的關鍵時候,大家巡視的時候一定要做到仔細認真,把隱患危險降到最低。”當天上午,徐水區安肅鎮供電所員工董建輝在出發前對大家進行了巡視前提醒。

為確保強寒潮期間電網設備安全運行、重要用戶供電可靠,該公司組織專業人員對配電線路、設備進行全面巡視排查,同時對涉及醫院、政府、天然氣、供暖廠家等重要客戶的線路設備進行特巡特護。巡視人員對線路進行了“拉網式”排查,逐杆、逐基展開排查,仔細檢查杆基、杆身是否有裂紋、拉線是否鬆動和線路絕緣子運行情況,並對線路兩側樹障進行了再清理,確保節日期間電網設備“零缺陷” 。

同時,該公司密切關注預警響應信息與天氣狀況,提前組織應急搶修隊伍,盤點應急物資,24小時待命搶修,做好隨時搶修准備,加強惡劣天氣狀況下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確保以最快的速度、最優的服務、最充分的准備,打贏迎峰度冬攻堅戰,讓百姓過上一個幸福年。(史超)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