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報告集(2022)》發布

2022年01月20日09:3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報告集(2022)》發布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報告集(2022)》發布

多方面籌辦成果已經轉化為現實遺產,開創了奧林匹克運動與主辦城市和區域共贏發展的新局面

1月19日,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社會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報告集(2022)》,包括體育、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城市發展和區域發展7個單冊遺產報告。

創造豐厚的冬奧遺產,為主辦城市和廣大民眾帶來長期、積極的收益,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內容,符合國際奧委會的改革精神,是成功辦奧的重要標志之一。作為《奧林匹克2020議程》頒布后第一屆從籌辦之初就全面規劃管理奧運遺產的奧運會,北京冬奧會高度重視遺產工作。在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指導下,北京冬奧組委與國家部門、主辦城市、社會組織、企事業單位等利益相關方密切協作,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將遺產工作融入籌辦全過程,制定實施《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戰略計劃》,努力從體育、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城市發展和區域發展7個方面、35個領域創造冬奧遺產。截至目前,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奧會遺產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多方面籌辦成果已經轉化為現實的遺產,使廣大人民群眾提前受益,極大地帶動了城市和地區發展,開創了奧林匹克運動與主辦城市和區域共贏發展的新局面。

為向全社會宣傳展示北京冬奧會籌辦遺產成果,北京冬奧組委會同北京體育大學編制完成了遺產報告集,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反映了北京冬奧會自2015年申辦成功以來籌辦工作所形成的重要遺產成果。其中遺產報告集包括體育、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城市發展和區域發展7個單冊報告,全面闡釋了遺產戰略計劃實施情況,呈現了北京冬奧會在促進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冰雪產業發展與科技創新、社會文明進步、奧林匹克和冰雪文化普及推廣、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主辦城市高質量發展、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等7方面產生的遺產成果。

本次發布的遺產報告集是北京冬奧會賽前遺產報告。伴隨著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的全面就緒,將有更多籌辦成果持續轉化為冬奧遺產。所有這些冬奧遺產將持久造福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為城市和區域可持續發展帶來長期收益。

北京冬奧會期間,還將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案例報告集(2022)》,集中展示籌辦工作中最具代表性、創新性和傳承示范效應的亮點遺產成果和生動實踐。后續,北京冬奧組委將會同有關方面做好冬奧遺產傳承利用工作,陸續發布賽后遺產報告,評估和宣傳北京冬奧會的持久影響力和長期收益。(記者王偉宏)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