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29件

2022年01月20日09:2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29件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29件

最終確定為議案的23件

1月19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法制委員會會議,審議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提出的議案處理意見的報告草案,決定將報告草案提交大會主席團審議表決。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會勇主持會議。

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1月18日12時,大會秘書處議案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29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規定,大會議案組對代表提出的議案進行了認真分析研究,經審理,認為符合議案條件的有25件,其中4件內容相近的分別合並為2件,最終確定為議案的共23件。

這23件議案,均為省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聯名提出,符合法定人數﹔內容屬於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職權范圍內的事項﹔有明確的案由、案據和方案,符合議案成立的有關規定,擬作為議案處理。根據《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第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建議上述23件議案,不列入本次大會議程,由大會主席團決定,交省十三屆人大法制委員會審議,提出處理意見並按照法定程序辦理。

關於代表提出的其他4件不符合條件的議案,擬作為建議,連同大會期間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由省人大常委會一並交省政府組織辦理,並由承辦單位負責答復代表。(記者薛惠娟、周潔)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