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評:金色的盾牌,無悔的堅守

沈若沖
2022年01月11日09:1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評:金色的盾牌,無悔的堅守

閃耀的警徽,標注神聖的使命。金色的盾牌,見証無悔的堅守。今天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我們向堅守崗位、守護平安的人民衛士致敬!

長期以來,人民警察隊伍牢記使命、忠誠履職,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鮮血和生命,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筑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實踐証明,我國人民警察是一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有堅強戰斗力的隊伍。中國人民警察節作為在國家層面專門為人民警察隊伍設立的節日,是對人民警察隊伍為黨和人民利益英勇奮斗的充分肯定。以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為契機,大力弘揚“人民警察為人民”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必將激勵全警以強烈的擔當精神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致敬守護平安的人民衛士,就要看到人民警察的不易。“從來沒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人民警察隊伍是和平時期犧牲最多、風險最大的一支隊伍。無論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出征,還是在洪水襲來、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挺身而出,無論是在禁毒戰場、隱蔽戰線用熱血書寫忠誠,還是在平凡崗位上披星戴月、頂風冒雪……可以說,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人民警察﹔哪裡有黨和人民的召喚,哪裡就有壯闊的出征。前不久“英雄禁毒父子跨越26年的對話”感動無數人,張從順、張子權父子義無反顧走上緝毒戰場、無怨無悔奉獻生命,正是人民警察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職守的有力見証。

致敬守護平安的人民衛士,就要進一步增強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一身藏藍意味著奉獻,一枚警徽意味著責任,人民警察擔負著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人身財產安全的神聖職責,理應得到更多的尊崇。連日來,各地通過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讓中小學生“零距離”感受警營魅力、感受警營文化﹔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報道,展示新時代人民警察的風採,增進全社會對警察職業的了解﹔通過“我與警旗合個影”、重溫入警誓詞等方式,堅定初心使命、激發職業自豪……豐富多彩的活動,既帶給人民警察以溫暖和激勵,也在全社會營造了“人民警察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愛”的良好氛圍。

致敬守護平安的人民衛士,也要給予人民警察更多的保障。正如有人這樣評價:他們並未生而英勇,卻選擇堅定無畏,因為他們心中始終懷著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無限忠誠﹔脫下警服,他們也是一個個普通人,需要適當休息、治療傷病、陪伴家人。應當看到,風裡來、雨裡去,戰嚴寒、斗酷暑是人民警察的工作常態。守護在萬家團圓的時刻、堅守在車水馬龍的街道、戰斗在祖國廣袤的邊疆,他們也面臨著許多實際困難。一方面要切實解決人民警察在履職盡責時面臨的困難,給與因公犧牲、因公傷殘民警家庭更多關心關愛﹔另一方面也要落地落實落細休假保障、身心健康保護、緊急醫療救治綠色通道、撫恤優待政策等從優待警措施,讓人民警察免除后顧之憂。

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廣大人民警察義不容辭、責任在肩。秉持“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全心全意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人民警察始終是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守護者和人民群眾的“保護神”。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