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培訓項目完成

2021年12月17日06:4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培訓項目完成

  日前,由河北省體育局和省教育廳聯合舉辦的2021年河北省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培訓項目圓滿完成。

  為加快冰雪運動普及,河北省自去年起啟動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培訓三年行動計劃,當年進行了滑冰、滑雪和輪滑三個項目的培訓,培訓了3800人。今年在全省培訓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包括滑冰、滑雪、輪滑、滑輪、陸地冰球、旱地滑雪6個項目,每期培訓100人、時間為5天,共分60期完成。

  其中,滑雪培訓1000人,共分10期,分別在石家庄西部長青滑雪場、承德元寶山滑雪場舉辦。該培訓以理論講解、實踐指導和技能培訓等三種方式進行,聘請國家職業教練員對參訓學員進行系統性、專業性的講解與實踐教學。同時,分設高級組、中級組和初級組三個組別,針對不同水平參訓學員進行區別化培訓。培訓完畢后,高級組與中級組成員根據所學項目共同組織完成一場簡易賽事活動並成立賽事組委會,所有學員均需參與到賽事當中,以檢驗培訓成果。(記者陳華)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