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張家口市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安全生產動員大會

2021年10月28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10月27日上午,張家口市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安全生產動員大會。會議號召,各縣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弘揚奮斗精神、勇於擔當作為、狠抓責任落實、細化各項措施,以決戰決勝昂揚姿態奮力做好冬奧安全生產工作,為冬奧盛會營造高度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張家口市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100天安全生產動員部署會主會場。 張康社攝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認清形勢,深刻理解做好冬奧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做到冬奧安全生產工作謀劃有政治高度,推動有政治擔當,督導有政治標准,用安全生產工作實際成效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要細化各項措施,緊盯城市消防及森林草原防滅火、高鐵沿線安全環境、冬奧場館建設、場館內部交通連線、企業停復產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應急准備等重點內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會議強調,各縣區各部門要在精准精細方面下功夫。要分級分類、精准精細掌握重點企業、重點部位、重點環節存在的各類安全風險,對區域內重大危險源分布、重點管控措施必須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安全監管數據也要及時動態更新﹔要形成監管合力,向系統化邁進,冬奧核心區與外圍區域做好安全協同防范,部門與縣區要及時共享各類安全生產工作信息,切實提高監管工作效率﹔安全生產包聯責任制要與網格化管理實現無縫銜接,真正形成“一級包一級,層層抓落實”工作格局,從而將安全生產責任鏈條延伸到末端。各縣區各部門要聚焦重點行業、重點部位,開展“六查”行動。要查工作壓力是否傳導到位,工作部署、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是否落實到位,查風險隱患清理行動是否還有空白盲區,以此壓實責任,確保安全防范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從現在開始,凡是發生生產安全事故,一律提級調查,一律上限處罰,一律從嚴追責,一律追究刑事責任。

會上,崇禮區、赤城縣、市交通運輸局、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河鋼宣鋼、張家口卷煙廠等單位分別作冬奧期間安全生產承諾發言。(林得輝、朱廣濤)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