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即將申請啟動封關驗收

2021年09月28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主卡口。 劉岩攝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主卡口。 劉岩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28日電 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理委員會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即將申請啟動封關驗收。

據了解,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地跨河北省和北京市兩地,是全國唯一一個跨省市建設的綜合保稅區。保稅區規劃面積4.35平方公裡,其中口岸功能區規劃面積0.83平方公裡,保稅功能區規劃面積3.52平方公裡。綜合保稅區(河北)一期佔地面積1.085平方公裡,規劃建筑面積約53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1億元,主要建設有:海關主卡口、綜合業務樓、陸側海關查驗中心、多式聯運場站、智能倉儲物流中心等項目。

目前,各項工程建設已進入掃尾階段,正在進行海關監管設施的聯調聯試,近期京冀兩地將向海關總署申請封關驗收。 (林福盛、劉岩)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