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淶源:解決百姓的“眼見心煩” 贏得群眾“滿意點贊”

2021年09月28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28日電 為提升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打造“新時代經濟強縣品質淶源”,淶源縣在小街小巷道路改造、老舊小區改造、管線改造等方面推進提升工程,協調相關單位,交辦、督辦責任單位提升市政設施管養維護的能力和水平,辦好民生實事。

據介紹,淶源縣第二幼兒園建在大北關村內,該村屬於淶源縣城老城區,道路坑坑窪窪,趕上下雨、下雪天氣,積水嚴重,村民出行困難。淶源縣住建局經過摸底排查,最終確定大北關村在內的35條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包括路面改造、上下水改造、人行道鋪裝、亮化等主要內容。

“工程早一天完工,群眾就早一天受益。改造提升項目分階段實施,預計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建設內容。”淶源縣住建局局長鄒宇心介紹,改造提升街道名單一出來,立即安排組織施工隊入場。經過緊張的施工,大北關村道路改造提升和雨污分流治理已經完成,現在村內街道平坦且四通八達,大北關村舊貌換新顏。

在老舊小區改造提升方面,淶源縣共計投資470萬元,對轄區內財政局家屬樓、地稅局家屬樓、人行家屬樓、工商局家屬樓四個小區進行改造,改造面積17800平方米,惠及4棟168住戶。目前,四個小區均已改造完成。

“原先整個樓從外觀看上去可以說臟亂差,經過改造,小區以這麼嶄新的面貌呈現出來,我們大家伙都挺滿意,心情也很舒暢。”小區居民紛紛對此次改造贊不絕口。

下一步,淶源將加快解決居民最現實、最眼前、最急迫的問題,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進群眾,走訪了解實情,真心為百姓著想,解決百姓的“眼見心煩”,贏得“滿意點贊”。(張繼航、高翯)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