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北京冬奧延崇高速隧道空中救援演練成功開展

2021年09月27日08:5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延崇高速隧道空中救援演練成功開展

9月24日下午,在北京冬奧會保障醫院張家口華奧醫院上空,一架印有“中國應急”的Z-8直升機低空盤旋后,穩穩降落到樓頂上的停機坪。隨后,運載的傷員實現快速轉運救治。這一幕是北京冬奧延崇高速隧道空中救援應急演練的一個精彩環節。演練中,從事故發生地延崇高速公路鬆山隧道到華奧醫院,原本陸地行駛需要約90分鐘的路程,空中救援僅僅用時15分鐘。

據介紹,此次演練由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張家口市應急管理局、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聯合舉辦,模擬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舉辦期間,作為連通延慶賽場和崇禮賽場的交通主通道鬆山隧道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車輛被困、人員受傷、運送冬奧群眾大巴受阻等。演練中,在收到救援現場指揮部的增援請求后,張家口市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立即向軍航、民航申請空域,協調大慶航空救援支隊駐防隊伍,出動救援直升機支援。同時調度該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中隊和華奧醫院醫療救援分隊,指令其攜帶救援裝備到市航空應急救援基地集結,然后搭乘直升機快速救援。最終,救援在短時間圓滿完成,實現傷員的及時轉運救治。

演練的成功舉行,體現了直升機救援在山區高速公路救援中的快捷、高效優勢,標志著新的生命救援通道被打通,檢驗了張家口市航空應急救援建設成果,也進一步提升了全市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區域聯動、軍地聯動、政企聯動機制效能,強化了各專業應急工作組協同配合能力和處置能力。

據介紹,近年來,張家口市航空應急救援建設發展迅速。2020年,通過政企合作,在全省率先建立了航空救援基地。目前,該市已擁有大、中、小型直升機,小型固定翼機、無人機等各類通用航空器,航空應急救援可實現全域覆蓋。30分鐘以內,可以快速到達全市任一區域內的突發事件現場,可完成兵力、裝備、傷員運送任務。(通訊員朱廣濤 記者李艷紅)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