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拒不執行 嚴懲不貸 石家庄裕華區法院開展“集中執行百日攻堅行動”

2021年09月26日21:0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石家庄市裕華區法院將被執行人拘傳到法院。 裕華區法院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9月26日電 5名被執行人被拘傳,10萬余元款執行到位…9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華區人民法院開展“拉網式”集中執行行動,一天的時間裡,多起案件執行到位。

5時50分,在綿綿秋雨中,裕華法院此次集中執行活動拉開了帷幕。隨著裕華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姚生友一聲令下,各個執行團隊精神抖擻,按照預定方案奔赴各個執行現場。

拒不執行和解協議 失信人被拘傳

“誰呀?一大早就打擾我的好夢。”

當執行干警敲開張某某家門時,張某某還未完全清醒,等看清眼前身著制服的執行干警時,張某某有些吃驚,沒想到執行干警會在周末這麼早冒雨上門。

該案是一起買賣合同糾紛案件,被執行人張某某在執行階段與申請人達成執行和解協議后,又找種種理由拖延履行法律義務。此次行動中,執行干警便將該案作為重點案件執行。在現場,執行干警告知其已被限制高消費,且已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失信信息將會對其生活、工作多方面產生影響,張某某仍故作鎮定地找各種借口為自己的失信行為與執行干警“解釋”“周旋”。

見此情景,指揮中心果斷下達命令將其帶回法院,確保后續工作順利開展。

石家庄市裕華區法院執行現場。 裕華區法院供圖

石家庄市裕華區法院執行現場。 裕華區法院供圖

處理完張某,根據申請人提供的線索,執行干警緊急趕往一起租賃合同案件被執行人居住地。執行干警多次敲門無人應答。與被執行人電話聯系后,被執行人表示自己現在山東暫時無法返回,執行干警告知其盡快配合法院履行義務,如企圖規避執行、逃避執行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接下來是王某某與朱某某借款糾紛一案,在被執行人家中,執行干警見到了被執行人朱某某,朱某某表示願意配合法院積極履行義務,但目前資金確實困難,請求法院給予一定時間籌措錢款。

結合之前對該案採取的財產查控措施,執行干警判斷被執行人朱某某所言屬實,見其態度誠懇,執行干警決定通知申請執行人與被執行人共同到法院進行調解。

被執行人阻礙執法 夫婦雙雙被拘傳

周某某與李某某借款合同糾紛一案,該案標的額僅為10000元,雖然執行標的不大,但在執行過程中被執行人卻各種推脫抵賴,拒不履行。本次集中執行行動中,執行干警到達石家庄市橋西蔬菜批發市場,找到了被執行人,就在將被執行人帶上警車時,被執行人的妻子突然情緒激動阻攔執法。

石家庄市裕華區法院執行現場。 裕華區法院供圖

針對現場執行情況,執行干警果斷將被執行人李某某及其妻子二人一同帶回法院。

本次執行行動,裕華法院依法拘傳被執行人5人,執行和解4件,執行到位金額10萬余元。執行干警共摸排被執行人10處,展現了裕華區法院貫徹落實河北省高院“集中執行百日攻堅活動”及石家庄全市法院第二階段“拉網式”集中執行活動推進會精神,打擊逃避執行、規避執行等行為的堅定決心。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