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開展張家口賽區無線電安保桌面推演

2021年09月26日09:2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張家口賽區無線電安保桌面推演

為進一步提升北京冬奧會無線電安全保障能力,近日,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組織全省參加張家口賽區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的65名工作人員,開展了無線電安全保障桌面推演。

在連續三年組織冬奧會無線電安全保障實戰練兵、提升保障團隊專業技術水平的基礎上,此次桌面推演針對今年測試賽和冬奧賽時需求,按照“一個團隊保障一個場館”的要求,通過模擬“臨時申請頻率”“攜帶未貼標設備進入場館”“干擾排查”等10個場景,檢驗無線電政策的應用能力、專業技術支撐能力、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達到了“熟悉職責,掌握流程、規范操作”的目的。

推演過程中,來自北京冬奧組委技術部、工信部無線電管理局、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檢測中心、北京市無線電監測站的權威專家現場觀摩指導。結合以往重大活動無線電安保經驗,觀摩專家針對推演過程中重要用戶用頻保証、安檢口無線電安保力量配置、干擾處置流程、冬奧無線電安保政策理解等方面給出了意見建議。此次桌面推演促進了團隊協調聯動,改進了工作規程,提升了實戰技能。

接下來,河北省冬奧無線電安全保障團隊將進一步深化推演成果,梳理保障經驗,把復雜場景情況處置作為下步工作重點,研究方法,提前籌劃,協同作戰。同時,與北京冬奧組委技術部、工信部無線電管理局和各賽區冬奧保障人員密切溝通,適時進行實地監測比對,開展保護性監測和清頻整治活動,維護賽區電磁環境,全力備戰冬奧無線電安全保障。(記者陳華 通訊員閻少文)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