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今年河北省培訓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學冰雪

2021年09月25日09:2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我省培訓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學冰雪

今年河北省培訓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學冰雪

共培訓6個項目,陸地冰球項目開班

9月23日下午,河北省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培訓陸地冰球項目開班儀式暨首次授課在河北正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中小學教師參加。

為加快冰雪運動普及,河北省自去年起實施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培訓三年行動計劃,當年進行了滑冰、滑雪和輪滑三個項目的培訓,培訓了3800人。今年擬在全省培訓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包括滑冰、滑雪、輪滑、滑輪、陸地冰球、旱地滑雪6個項目,其中,滑冰培訓2100人,滑雪培訓1000人,輪滑培訓1500人,滑輪培訓500人,陸地冰球培訓450人,旱地滑雪培訓450人。

按照本年度培訓計劃安排,每期培訓100人,時間為5天,共分60期完成。根據對項目技能的實際掌握情況,每期參訓人員分為高級組、中級組和初級組三個組別,其中高級組要求有一定的競賽水平(也可為上年參加過培訓的優秀學員),預計抽選10人﹔中級組要求有一定的項目基礎,預計抽選40人﹔其余學員則為初級組,不設門檻。

本次陸地冰球項目培訓包括知識講解、教學指導和技能培訓,聘請國家職業培訓師或高水平教練員,對參訓學員進行系統性、專業性的講解與實踐教學。(記者陳華 通訊員王新權)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