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雄安新區建立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2021年09月22日08:5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雄安新區建立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9月17日,雄安新區召開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正式建立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統一協調和組織政府相關部門共同防范和打擊制販假貨幣違法犯罪活動工作,切實維護雄安新區經濟、金融和社會秩序的穩定,合力守住老百姓的“錢袋子”。

“成立雄安新區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通過常態化的聯席會議機制,加強新區的假幣知識普及,是打擊制假販假違法犯罪活動的有效手段。”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有關負責人說,雄安新區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成員由中國人民銀行雄安營管部、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雄安新區公安局、雄安海關以及17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組成。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按照各自的職責開展反假貨幣工作,並會同其他部門和單位共同做好反假貨幣的有關工作。

據介紹,聯席會議的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務院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的部署,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反假貨幣工作的要求,研究雄安新區反假貨幣工作,制定工作意見和實施方案,督促各成員單位相互配合、抓好落實。負責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之間的協調與溝通,進一步整合反假貨幣資源,有效遏制假幣非法流通,淨化人民幣流通環境。組織開展新區反假貨幣宣傳、教育、培訓活動,推進反假貨幣長效機制建設。推動相關部門建立健全打擊假幣犯罪活動的協作制度,為打擊假幣犯罪活動提供制度、信息和技術支持等。(記者崔叢叢)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