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上半年成功調解糾紛13萬余件

2021年09月21日09:3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上半年成功調解糾紛13萬余件

近日,從河北省司法廳召開的全省人民調解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聚焦衛生健康、勞動關系、脫貧攻堅等重點領域,扎實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共調解糾紛131599件,調解成功率98%,有力地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河北省調解組織建設實現新突破,在村級調解組織建設方面,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全省5.3萬余個村(居)人民調解委員會換屆,村(居)人民調解員達到19萬余人﹔在行專調解組織建設方面,大力加強行業性、專業性調解組織建設,不斷拓展調解工作領域,省級社會團體調解組織達到8個,行業性專業性調解組織達到1100余個,覆蓋18個行業領域﹔在個人調解工作室建設方面,堅持品牌化發展,全省個人調解工作室達1465個。

據悉,下半年河北省將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村(居)人民調解組織建設,不斷優化隊伍結構,提高人民調解員的專業水平。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各類調解組織將加強與相關部門溝通交流,深入推進人民調解向銀行金融、知識產權、物業管理等社會關注、群眾關心的領域延伸,不斷擴大人民調解組織覆蓋面。(記者高珊)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