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公眾旅游度假走親訪友疫情防控莫大意

2021年09月19日08:3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游度假走親訪友疫情防控莫大意

“雙節”期間出行安全嗎?河北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公眾

旅游度假走親訪友疫情防控莫大意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發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且已外溢至其他地區。中秋、國慶“雙節”假期出行是否安全,如何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提醒公眾,旅游度假、走親訪友的同時務必做好疫情防控,切莫鬆懈大意。

今年“雙節”假期,疫情風險挑戰更大、形勢更加嚴峻復雜。“倡導大家就地過節。”河北省疾控中心專家建議,非必要不出境,非必需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區、市)。如果外出,一定要先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發生的情況和當地防控政策,做好行程規劃,准備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護用品,務必做好個人防護。

“要做好公共場所的防護。”專家提醒,要盡量避免前往人員集中的密集場所,要自覺遵守查驗健康碼、測量體溫、規范戴口罩等措施要求,堅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線安全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盡量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家庭聚餐聚會應減少聚餐人數,縮短聚餐時間,用餐時注意使用公筷公勺。

省疾控中心專家還提醒有風險人員,要做好主動報告,積極配合隔離管控。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來冀返冀人員,要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配合做好醫學隔離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管控措施。國外境外來冀返冀人員,要配合當地做好閉環轉運、醫學隔離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管控措施,解除隔離后繼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同時,嚴格限制正在居家健康監測的人員到外地旅游以及參加聚集性活動。

“目前,治療新冠肺炎還沒有特效藥,接種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經濟有效的措施。”專家建議,符合接種條件但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應主動預約並盡早完成全程接種,共筑抗擊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有效控制疾病流行。(記者張淑會)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