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曹妃甸:首條東南亞班輪航線開通

2021年09月1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曹妃甸綜保區開通首條東南亞班輪航線儀式現場。 曹軒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16日電 (袁志廣)伴隨著一聲長笛,一艘滿載貨物的班輪“盛樂”號15日從曹妃甸綜保區碼頭1號泊位緩緩駛離,前往印尼巴哈多比。據介紹,這是河北曹妃甸綜保區開通的首條東南亞班輪航線,此舉也標志著曹妃甸港在打通東南亞物流運輸通道上邁出堅實一步。

據了解,此條外貿航線是唐山港口集團國際集裝箱發展有限公司2021年7月份組建以來開通的首條外貿班輪航線。曹妃甸綜保區碼頭是唐山港口集團國際集裝箱發展有限公司的下屬碼頭,也是曹妃甸綜保區的配套碼頭。

曹妃甸港一角。 曹軒攝

據介紹,東南亞班輪航線的成功開通,是曹妃甸綜保區推動連接京津冀及中國“三北”地區與東盟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隨著曹妃甸綜保區、唐山港口集團以及德信鋼鐵公司的緊密合作,東南亞班輪航線必將成為曹妃甸地區通往東盟各國的海上綠色通道。

《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的正式簽署加速了東南亞跨境貿易的發展,受這一利好因素影響,我國各地至東盟各國貿易量持續增長,東南亞外貿航線的運輸需求與日俱增,為曹妃甸開通東南亞航線奠定了市場和貨源基礎。2021年以來,曹妃甸綜保區充分借助“綜保區+自貿區”政策疊加優勢,搶抓RCEP政策紅利,以優化營商環境為突破口,完善港航物流條件,加速產業聚集。2021年1-7月份,曹妃甸綜保區完成進出口總值25.41億美元,同比增長619.2%。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