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建黨百年主題出版物受關注

2021年09月1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1300余種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8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河北省建黨百年主題出版物受關注

9月14日,第28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開幕,河北省14家出版傳媒單位攜1300余種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書寫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的精品出版物成為河北展區的最大亮點。《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歷程》准確把握中國共產黨發展的主要過程及其主題、主線和本質,以提綱挈領的形式講述黨史全貌。《〈共產黨宣言〉與新時代》分析了《共產黨宣言》創作發表的時代背景和時代意義,闡述了《共產黨宣言》對科學社會主義的理論貢獻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支撐,該書曾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特別獎。《人民的藝術——中國革命美術史》系統總結了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對於社會主義藝術理論與文化理想的偉大構建,以及圍繞這一理論構建在不同歷史階段施行的文藝方針政策的調整。《敬獻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年經典圖像志》精選100幅經典美術作品,形象、直觀、生動地講述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的故事。“最美奮斗者”叢書講述了王進喜、焦裕祿、黃大年、屠呦呦、李保國、呂建江等80位“最美奮斗者”的故事,深刻詮釋了他們愛國、奮斗、奉獻的偉大精神。此外,《百年科技強國路》、“尋找英雄的足跡”叢書、“閃耀的紅星——紅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叢書等一批彰顯建黨百年偉大成就、弘揚革命傳統和紅色精神的圖書也受到讀者關注。

開幕當天,“龍族故事新編”系列新書發布會、《西游記》連環畫補繪工程新書推介會等活動吸引了眾多讀者。

據悉,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將持續至9月18日,河北省將舉辦《百年科技強國路》作者分享會、《開花的地方》新書發布會、《傳統武術文化傳承發展出版工程》推廣演示會、“童年中國書系”版權推介會、冬奧活動展示等10余場文化交流活動。(記者肖煜)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