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職業技術學院舉行2021年教師節慶祝大會暨“開學第一課”

2021年09月14日15: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9月10日上午,廊坊職業技術學院舉行2021年教師節慶祝大會暨“開學第一課”。22名“師德楷模 時代新人”“十佳優秀教師”“十佳優秀教育工作者”獲獎教師受到表彰。

廊坊職業技術學院2021年教師節慶祝大會暨“開學第一課”。 廊坊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獲獎教師受表彰。 廊坊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會上,黨委書記梁雪梅傳達了楊曉和書記的講話精神和全市教育大會精神。回顧了學院一年來各項事業發展所取得的成績,分析了學院目前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她結合學院工作實際,對全院教師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感、責任感﹔二要“紅專”並進,奮勇爭先,做新時代“四有”好老師﹔三要立足服務、多措並舉,為教師隊伍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學院各系(部)、處(室)主要負責人,獲獎教師,學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廊坊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黨委書記梁雪梅同志圍繞“開學第一課”,語重心長,心貼心地與全體同學進行了親切交流。從樹立遠大理想,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磨煉頑強意志,錘煉高尚品格,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堅持刻苦學習,努力探索實踐,爭做大國工匠三個方面對全體同學提出了殷切希望。號召同學們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學習憲法法律,培育勞模精神,高質量學好專業技術技能。梁雪梅書記教育引導廣大學生要增強自信,熟練掌握技術技能,具備本科的水平,勤學實干,勇於實踐,汲取破浪前行的強大能量,使自己成為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上,黨委副書記張玉青鼓勵大家要堅定信心、不負韶華,勇於進取、擔當作為。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以優異的成績為學院發展添磚加瓦、建功立業。

副院長李彥明宣讀了《廊坊職業技術學院2020-2021學年度“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成果通報》。

優秀教師代表呂秀明、優秀學生代表胡博森作典型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學院各系(部)、處(室)主要負責人,獲獎教師,學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其他教職工、學生6000余人在分會場列席會議。

(責編:李哲、祝龍超)